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会员资讯
兖州煤业兴隆庄煤矿“三加强” 打好百日安全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

兖州煤业兴隆庄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现场管控和安全教育,以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加强安全管理。该矿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贯《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抓标准、抓流程、抓细节,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实处,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员上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组织专项安全大检查,对于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的检修、火工品的使用等制定检查方案,由主要负责人带队,井下分12条路线,地面分9条路线,在矿区开展全方位、全系统、全过程、全覆盖的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全面排查现场隐患。

加强现场管控。该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战时工作机制,落实矿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制定特殊时期安全管理补充规定,采取超常规手段措施,加大管理人员下井频次,确保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严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同时,严抓现场管理,全面细化安全责任,在安全管理上实现闭环控制、分级管理、动态监控、超前预防,确保现场管理不留空挡、不留缝隙。强化薄弱环节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抓好“三减三提”和“六乱”整治工作,重抓安全不放心人、单人单岗作业和检维修作业、登高作业等关键环节,杜绝违章作业,防止出现零打碎敲安全事故。

加强安全教育。针对岁末年初,职工思想复杂,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对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和标准规范进行再剖析、再学习,深入查找事故根源,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大力开展“五个一”安全教育活动,即:在公共场所开展一次大宣传,在新闻媒体开展一次综合宣传,在全矿开展一次大培训,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一次“三大攻坚”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一次全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及百日安全攻坚宣传页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思想认识。各基层区队结合单位实际,利用班前班后会、板报等形式,用安全目标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用安全理念引领职工作业行为,为打好“百日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