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山煤炭学会举办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田地质科技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山煤炭学会举办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田地质科技学术论坛

2014年5月21日 -22山东煤炭学会在泰安举办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和煤田地质科技学术论坛。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及所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各级煤炭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煤炭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技术负责人,特邀专家教授,各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作者和各有关单位的代表,共计145人。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山东煤炭学会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优秀论文作者,煤田地质优秀科技论文”作者;聘请三位专家学者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和煤田地质学术专题学术报告;两个单位进行了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田地质科技学术交流;组织参观了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田地质新技术、新装备推广现场。通过举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和煤田地质学术论坛,研讨交流近年来我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和煤田地质勘探开发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经验、新成果,促进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我省煤炭科技再上新水平。论坛达到预期目的。

学术论坛现场

周铁林秘书长主持学术论坛

2013年度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山东煤炭学会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山东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优秀科技论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专题学术报告

宋院士深入浅出剖析了煤炭生产目前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煤炭开采理论发展的成就,煤炭开采技术发展的现状和方向。目前威胁煤矿安全生产方面主要危害,为什么讲煤矿冲击地压是煤矿重大事故灾害。形成煤矿冲击地压原因及实现条件,冲击地压的动力源及其影响因素等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李忠华 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

李忠华 教授对国内外煤矿冲击地压灾害防治先进技术及发展趋势做了介绍。主要从煤矿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岩石结构稳定性、煤矿灾害力学等方面,结合实际重点讲述了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与新技术利用方面的学术问题。

尤洛卡矿业安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自伟专题学术报告

黄自伟 教授介绍的“冲击地压巷道支护新技术---抗冲击恒阻锚索”新技术适用于深井冲击地压巷道支护和软岩巷道支护。深部开采巷道岩体发生冲击或岩爆时抗冲击恒阻锚索可以吸收冲击能量,有效保证巷道在发生冲击地压等灾害时,仍能有效降低矿井受冲击地压影响造成的危害。

矿集团有限公司齐方跃作“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有效防治冲击地压灾害”学术交流

省煤炭资源数字化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心彬作煤田地质“煤炭资源信息化建设进展”学术交流

参观冲击地压巷道支护新技术-抗冲击恒阻锚索”实验室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田地质新技术、新装备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