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煤矿物联网优秀成果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20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

暨煤矿物联网优秀成果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2013年8月15日至18日,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济南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煤矿物联网优秀成果推介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级顾问王广德,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成超,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韩芳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处长冷家俊、山东大学、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副主任委员单位和煤炭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技术负责人,特邀专家教授,部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受表彰的2013年度山东煤炭工业物联网优秀论文作者和各有关单位的代表,共计120余人。

会议现场

     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华晨分别主持了会议。

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主持会议

    王广德高级顾问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首先致辞,他对会议在济南市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为煤炭行业信息化建设做出的成绩予以鼓励和肯定,勉励我们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级顾问王广德致辞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成超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我们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这个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积极进取,不断完善,加强煤炭工业与信息化融合,为山东煤炭信息化事业和全省煤炭工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成超讲话

    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韩芳岐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煤炭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对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我省煤炭行业信息化发展已经建立了技术应用的先发优势,并且随着信息化新技术的发展,我省煤炭行业信息化水平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优势,加强煤炭行业与IT等行业的合作,努力把专委会建设成为我省煤炭行业的工作推进平台及技术应用合作平台。

山东省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韩芳岐讲话

     会上,对14名2013年度山东煤炭工业物联网技术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应用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

2013年度山东煤炭工业物联网技术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应用优秀学术论文表彰

    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鲁东代表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他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3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安排意见:一是组织召开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二是认真组织召开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并举办学术论坛;三是做好煤矿信息化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四是加强工业信息化专委会网站管理,充分发挥网站信息交流平台作用;五是努力办好《工业信息化研究》专刊;六是积极开展科技成果交流推广;七是开展信息化管理与技术应用学习考察活动;八是加强标准体系研究,启动信息化标准制定工作;九是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

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鲁东作工作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学院李世银教授在会上做了《智慧矿山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三维通信、济南银澳科技、山东邦尼科技、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等厂商围绕物联网技术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分别作了科技成果交流。


学术经验交流

科技成果展示

     会后,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组织与会代表去东营胜利油田进行了学习参观考察。

胜利油田参观考察

    最后,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华晨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整个会议开得圆满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