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山东煤炭学会2011年工作会议暨薄煤层开采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2011年工作会议暨薄煤层开采学术论坛

会议纪要

 

   2011年4月21日至22日,山东煤炭学会在济宁市召开了山东煤炭学会2011年工作会议暨薄煤层开采学术论坛。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常,山东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武旭仁,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徐玉栋,肥城矿业集团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希平,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处长黄传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分局局长杨成超,济宁市煤炭工业局局长于海燕,兖矿集团煤业公司总工程师倪兴华,以及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处室和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的负责人和总工程师。参加会议的还有特邀专家教授、部分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和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的技术负责人、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及有关单位的代表,共计120余人。

 

   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徐玉栋和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科技大学教授王明远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上,济宁市煤炭工业局局长于海燕首先致辞,他对会议在济宁市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济宁市经济社会及煤炭工业发展情况。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常代表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煤炭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并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搞好我省煤矿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意见。大会对评选的13名2010年度“山东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山东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科技创新优秀论文”和“薄煤层开采优秀学术论文”及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

   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代表山东煤炭学会理事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他重点强调发展薄煤层开采技术的现实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要求2011年山东煤炭学会要继续加大选拔推荐优秀科技人才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努力搞好科技咨询服务,促进全省煤炭科技创新,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推动学会工作全面进步。

  山东科技大学教授秦忠诚在会上作了《薄煤层开采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他结合我国及山东省煤炭资源状况,阐述了发展薄煤层开采技术的客观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讲述了发展薄煤层开采技术一系列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

 

  会上,兖矿集团、新汶、肥城矿业集团公司和兖矿集团杨村煤矿的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在发展薄煤层开采技术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5位优秀论文作者发布了论文,交流了薄煤层开采学术成果。三一重装集团公司、兖矿集团机电设备制造厂的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新研制的薄煤层开采先进技术装备。通过广泛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交流了信息,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了做好向上级推荐优秀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工作,为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创作条件,会议印发了《山东煤炭学会突出贡献工程师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并征集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评选办法》奠定了基础。

  最后,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王明远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整个会议开得圆满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