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山东煤炭学会2014年首届山东物联网大会?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分论坛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4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2014年首届山东物联网大会矿山

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分论坛在济南召开

8月29日山东煤炭学会2014年首届山东物联网大会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分论坛,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大会围绕"物联国计民生,助力转型升级"为主题,500多位院士级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到会。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分别做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物联网农业领域应用创新发展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就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前景做了深入解读。大会还就物联网变革传统医疗模式,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矿山,提升煤炭生产安全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C:\Users\sdmtj\Desktop\物联网大会照片\IMG_1477.JPG

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主持分论坛

此次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分论坛由山东煤炭学会工业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与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由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主持,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韩芳岐致欢迎辞。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及全省近50家煤矿百余位煤炭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交流会。

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韩芳岐致欢迎辞

聚集行业资源,发挥专家智慧,搭建智慧矿山信息化时代。在本次大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韩芳岐、中国科学院教授易卫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信信息中心副总工李红臣、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世银、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副所长刘统玉、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华晨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

中国科学院教授易卫东作专题发言

国家总局通信信息中心李红臣副总工程师作专题发言

中国矿业大学李世银教授作专题发言

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刘统玉副所长作专题发言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RFID事业部廖义林主任作专题发言

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孙华晨总工程师作专题发言

会议中,参会的专家与企业人员还与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就煤矿安全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开激烈的讨论。

姚建铨院士与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刘统玉副所长交流

姚建铨院士与山东精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鲁东交流

姚建铨院士与中国矿业大学李世银教授交流

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究论坛已圆满结束,首次的物联网与煤矿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