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全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讨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20 浏览次数:

全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讨会议在青岛召开

 山东煤炭学会秘书处

2007年11月13日至15日,我省第一次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讨会议在青岛市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学常,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姜福兴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窦林名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有关煤炭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煤炭企业和科技咨询中介机构的有关领导、总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及会议代表100余人。会议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总工程师赵日峰主持。

会上,首先由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致辞。他祝贺会议的召开,强调了这次会议对推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表彰了赵日峰同志撰写的《山东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分析及防治措施》等53篇煤矿冲击地压优秀学术论文的作者,并颁发优秀学术论文证书。北京科技大学姜福兴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窦林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井冲击地压机理、监测预报与防治新进展》和《冲击矿压研究进展》专题学术报告。兖矿集团、新矿集团等单位所属8位优秀论文作者交流了学术论文,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各煤矿企业、有关单位进行了相互之间一对一的交流。最后,张学常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煤炭企业防治冲击地压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防治冲击地压灾害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防治冲击地压工作。二是落实责任,认真做好隐患的治理工作。三是严格制度,兑现措施,综合防治。四是加强监管监查,督促隐患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并要求各单位与会代表要将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提高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水平、实现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有必要、非常及时。通过这次会议,增加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搞好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推动全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