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教育
山东省智慧地下空间和智慧城市技术联盟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16 浏览次数:

山东省智慧地下空间和智慧城市技术联盟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7年2月7日,由山东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的“山东省智慧地下空间和智慧城市技术联盟研讨会”在济南奥盛大厦召开。会议由山东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怀洪主持,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刘元生;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法;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明;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博士聂利超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针对智慧地下空间和智慧城市的开发与应用展开技术探讨。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公司、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山东省煤炭地质局物探测量队测绘院等分别围绕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意见,并就本单位所具有的技术优势和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一致认为随着地下空间建设对于城市建设所带来城市功能的高效发展和服务体系的完善,地下空间和开发和利用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经过商议和探讨最终确定整合各领域的专业和技术优势,山东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蓝光软件、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公司、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等10家单位团体联合共同成立“山东省智慧空间技术联盟”,共同服务于国家有关智慧地下空间和智慧城市的开发与建设,打造出安全便捷、资源节约、功能齐备的立体化现代城市。(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