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举办煤岩分析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4月21日,山东煤炭学会在济南举办了煤岩分析应用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山东煤炭学会主办,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五勘探队和山东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普瑞赛斯仪器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煤炭、化工、冶炼等行业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宋雯静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岩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张代林作了《煤岩指标测定及在生产中的应用》主题报告;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地质实验中心技术专家对煤岩测试技术应用及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技术代表对煤岩分析仪实际应用与相关标准进行了解读并答疑。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地质实验中心。


本次技术交流会为从业人员提升煤岩学理论水平,提高煤岩测试及鉴定综合能力打下了重要基础, 也为提升现代煤炭、煤化工、冶炼产业,加快产能优化整合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学会将继续凝聚专业委员会和广大行业从业者力量,共同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