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受邀参加西南五省(区、市)矿山(煤炭)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近日,西南五省(区、市)矿山(煤炭)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市召开,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等省市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宋雯静受邀出席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主题有智慧矿山建设(智能开采技术),矿山安全管理,矿山灾害防治,职业健康与环保,绿色矿山打造。 会上,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聂百胜教授等4位特邀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对煤矿瓦斯治理、矿井智能钻探技术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由四川、贵州、广西、云南、重庆五省(区、市)学(协)会选送的《急倾斜复杂煤层俯伪斜综合机械化开采技术研究及应用》《糯东煤矿穿层钻孔机械扩孔造穴增透瓦斯高效抽采技术研究与应用》《废弃采石场的生态修复与改造利用》等10篇科技论文作者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交流,与各方学术代表进行了学术研讨。

大会对西南五省(市)级学(协)会、产业集团评选出的95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后又进行了学术交流会会旗交接仪式。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一步了解新重庆发展规划的同时,加强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学(协)会组织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交流的多样性,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矿山行业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