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召开矿井热害治理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随着矿井开采深度的增加以及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高温矿井数量迅速增加,为改善井下作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增强矿井安全系数、有效解决深井高温热害问题。2月13日下午,山东煤炭学会在济南组织召开矿井热害治理技术交流座谈会。


  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格力电器技术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出席会议。

  会上,格力电器技术代表介绍了相关科技成果——深部矿井热害治理新型制冷成套设备关键技术。该技术针对传统矿井制冷设备降温除湿效果差、井下新风与水资源消耗量大、故障率高、可靠性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关,不仅大大改善了井下作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同时增强了矿井安全系数,为有效解决深井高温热害问题提供了科技助力。

经过会议现场技术交流沟通,与会代表认为此技术对深部矿井高温热害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具备市场推广和应用价值,双方还就实验室共建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