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山东煤炭学会2022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山东煤炭学会2022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26日, 2022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之“煤炭工业机器人现状与发展”科普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山东煤炭学会和山东能源集团联合举办,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峰致欢迎辞,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范建国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举措。煤炭工业机器人是推动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关键一环,结合行业热点问题举办科普活动对于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承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探求重点关键技术突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营造创新氛围携手应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促进煤炭工业科技创新,推动山东煤炭行业绿色智能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山东交通学院范永教授作了题为《煤炭工业机器人现状与发展》的科普讲座。讲座围绕机器人的起源、机器人分类、机器人发展现状和煤炭工业机器人四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对推进煤炭工业机器人发展和煤矿智能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举办,来自省内的各会员单位400多名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