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举办设备安全与可靠性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山东煤炭学会邀请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举办设备安全与可靠性技术交流座谈会。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学会副理长郭宝德、秘书长宋雯静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代表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DHMS-设备安全与可靠性管理系统的研发背景及应用情况等。DHMS-设备安全与可靠性管理系统是一项先进技术,它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故障智能诊断,预防事故发生,此项科技成果已于梁家煤矿、李楼煤矿等多家煤炭企业成功应用。

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表示,大数据诊断、智能化管理前景广阔,以山科大等高校为主导的科技项目通常立意好、标准高、转化快,DHMS系统在皮带机等矿用设备上的应用属于“内伤”预防,可以与学会会员单位研究的“外伤”诊断系统很好的有机结合起来,学会作为桥梁与纽带,下一步将认真研究,联合相关单位着手合作共赢。

经会议交流,双方还研讨了科技成果鉴定、团体标准制定等方面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