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3月19日,山东煤炭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山东能源集团安全总监吴向前、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的代表,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煤炭企业、高等院校的会员代表以及2021年度山东煤炭学会优秀联络员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计13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明为大会致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到会现场指导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学会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范建国宣读《山东省科协省级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同时表彰了2021年度山东煤炭学会优秀联络员和2021年度山东煤炭学会优秀论文作者。



会议第二阶段,学会防治水专委会郭宝德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山东煤炭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煤炭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会议代表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同时,审议并无记名投票通过了《山东煤炭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山东煤炭学会会费标准制定的说明》和《山东煤炭学会增补会员单位的说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山东煤炭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以及监事、监事长。


最后,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吴向前作了任职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秉承传统,提高学会社会影响力,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学术高端品牌,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学会综合服务能力。他强调,要搭建多学科学术技术交流平台,着力推进“双碳”背景下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智能化、无人化、矿山生态保护、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学术研讨,推进山东煤炭行业向安全、高效、绿色、智能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