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牵手煤矿助推智能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进展,山东煤炭学会积极主动帮助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成功对接新矿集团孙村煤矿。12月4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一行11人赴新矿集团对标学习智能化建设先进做法和成功实践,取经借智,积累经验。



    孙村煤矿是有百年开采历史的老矿井,近年来,孙村煤矿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面对“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慧化无人”的煤矿发展新局面,规划了三个网络、一个平台、一个系统、5个中心的“3115”建设路线,井下设备全面更新换代,智能矿井建设初见成效。



    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深交流,该矿在智能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管理亮点和生动实践不仅开扩了视野,也为今后的智能化建设增添了新思路,注入了新动力。

    经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孙村煤矿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的举措值得借鉴,下一步要结合此次学习经验,谋划好下一步智能化建设工作,把所学所看所想落到实处,提升本矿智能化建设水平。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山东煤炭学会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的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会将继续加快协同创新,助推山东煤炭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