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赴龙矿集团梁家煤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山东煤炭学会一行5人赴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矿开展调研工作



    梁家煤矿位于山东省龙口市境内,隶属山东能源龙矿集团 ,是我国之前最大、目前唯一的现代化海淀煤矿。矿井井田位于黄县煤田西北部,面积47.5平方公里,核定生产能力220万吨/年。1983年5月开工建设,1992年11月28日竣工投产,现有员工1746人。矿井主要煤种为褐煤和油页岩。井田构造复杂程度中等,低瓦斯,水文地质类型中等,典型的三软地质条件,无冲击地压倾向,采掘机械化程度100%。2019年12月通过了国家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验收。2020年11月份矿井2112充填工作面正式生产,开启了国内三软地质条件下绿色充填开采先河。

座谈会上,梁家煤矿矿长牟月波介绍了近年来梁家煤矿在正常生产板块、充填开采板块、可持续发展板块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企业发展、员工成长”办矿宗旨,牢牢把握“构筑和谐、安全发展工作主线等。

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充分肯定了梁家矿的办矿宗旨、工作主线、安全文化核心理念、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大力支持梁家矿的各项工作,加强学会与各煤矿的交流,为基层科技工作者作出学会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