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2020年鲁湘苏闽皖赣浙七省煤炭学会联合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由山东煤炭学会主办,枣庄市科协、枣矿集团协办的“2020年鲁湘苏闽皖赣浙七省煤炭学会联合学术交流会议”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召开。



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中煤科工集团首席专家王虹,中国煤炭学会综合部部长岳燕京,山东煤监局二级巡视员、人事培训处处长李洪海,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等领导出席会议。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主持会议。



中国煤炭学会综合部部长岳燕京


首先,中国煤炭学会综合部部长岳燕京女士受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委托,宣读了中国煤炭学会向本次学术交流会发来的贺信。希望七省煤炭学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加强学会省际交流,更好地开展针对性强、有吸引力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为煤炭一线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促进行业科技创新,繁荣煤炭科技事业。


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

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


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联合学术交流会是一次省际煤炭学会同行学术交流的盛会,对分析行业热点、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交流、深化技术创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山东煤炭学会始终秉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提高学术研究工作水平,成为联系全省煤炭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为促进煤炭学科和煤炭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大量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他呼吁七省煤炭科技工作者携起手来,借助联合学术交流会等共享平台,加强科研合作,加大学术交流,加快协同创新,助推煤炭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代表山东省科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鲁湘苏闽皖赣浙七省煤炭学会联合学术交流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省际煤炭学会学术交流、友好往来,取长补短,对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煤炭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质创新经验。

山东省煤监局二级巡视员

人事培训处处长李洪海


山东省煤监局二级巡视员、人事培训处处长李洪海介绍了山东省煤炭行业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主办的七省煤炭学会联合学术交流会将进一步激发七省煤炭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推动煤炭行业“创新、智能、绿色、协同”的全面发展。


王虹研究员做了题为《煤矿智能掘进研究与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对煤矿掘进的难题及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系统分析,指出了制约掘进效率的瓶颈问题,对掘锚一体化概念、理论、架构、关键技术以及设备选型和应用实践等进行了详细论述。


11日下午,来自七省煤炭学会11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对《井工煤矿5G通信系统的组网架构与高可靠性初探》、《互联网 助力构建“心”型智慧处访平台》、《关键层影响下采空区侧向覆岩结构及合理煤柱宽度研究》、《滨海超深竖井永久混凝土井塔凿井与冻结平行作业工艺研究》等11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交流。

来自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省科协、山东煤监局、枣庄市科协和来自鲁湘苏闽皖赣浙七省煤炭学会领导,及学会代表和优秀论文作者共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