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组织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组织青少年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山东煤炭学会组织青少年来到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圆梦中华”活动,通过观革命地,聊革命史,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提高爱国主义情怀。

在威严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下,秘书长杨传印带领学生们缅怀先烈,为先烈们献上鲜花,为先烈诵诗一首。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内,同学们或是神情专注地听讲解员的讲解,或是认真地记笔记,或是感叹先烈们的伟大,或是交头接耳书上的人物也在纪念馆内,在一幅幅照片前感受革命岁月的艰辛和游击队员的勇敢牺牲精神。


直到活动结束,同学们的心还在激动澎湃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已”。让当下青少年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也是山东煤炭学会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奋进,早日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