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参加中国煤炭学会在嘉兴2019年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参加中国煤炭学会在嘉兴2019年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

  4月18日,中国煤炭学会2019年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和会员单位的代表,相关煤炭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科普基地的代表和科学传播专家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宋振骐、王双明院士到会。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田会和祁和刚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26084805.jpg


  会上,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委员刘建功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2019年工作的要点;副秘书长昌孝存同志作了《中国煤炭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到会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前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煤炭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为准确修订学会章程提供依据。

     工作交流阶段,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刘程作了题为《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打造煤炭地质保障技术交流平台》的报告;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朱拴成作了《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思考与举措》的报告;煤矿动力灾害防治专委会秘书长唐巨鹏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进行了专委会工作介绍;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谷耀忠以"同煤集团科协多措并举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为题,进行了企业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刘峰作了《我国煤炭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新思考》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煤炭科技的发展和主要成就,阐述了煤炭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展望了未来煤炭智能化建设的引领作用。

    下午,分别召开了分支机构、省级煤炭学会工作座谈会和中国煤炭学会推进科普工作交流会。分支机构座谈会上,部署了专业委员会编写学科发展报告和学科规划工作,提出了关于开展团体标准工作计划,听取了《煤炭工程师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工作汇报,讨论了《中国煤炭学会建设世界一流学会规划提纲》《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安排》《中国煤炭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充分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推进科普工作交流会上,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康淑云作了《新时代煤炭科普大有作为》的主题报告,就学会会员服务与科学普及工作征求了意见,对建设"科普综合服务平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就2019年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社团年度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讨论了《中国煤炭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管理办法》等内容。

    会后,中国煤炭学会党委组织代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责任"为主题,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