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同志听取山东煤炭学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同志听取山东煤炭学会工作汇报

 

 2014年3月10日上午,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同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学平同志听取了山东煤炭学会工作汇报。

     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汇报了学会换届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学会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王端武局长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学会换届后的工作,认为学会工作思路超前,管理规范,活动正常;根据煤矿安全生产热点、难点,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对促进山东煤矿安全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抓住山东省社团组织评估试点有利时机,积极争取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资格;对《山东煤炭科技》实现了直接管理,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他指出,学会要善于抓住关键性课题研究,围绕山东煤矿安全生产特别是“三类重点矿井、五个重点专业”开展学术调研和研讨活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要做好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准备工作,学会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办法”的通知要求,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申报工作。

    他要求,要努力办好《山东煤炭科技》期刊,提升影响力,把期刊办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省煤炭工业局煤炭政策导向、科技信息交流平台,实现规范办刊,提高办刊质量,做好出版发行工作。

     他强调,省局有关处室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工作,探索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学会的技术支撑作用,结合工作实际,职业卫生和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专篇审查、安全设施验收、冲击地压和致灾隐蔽因素研究等一些项目可考虑委托学会完成。学会和省局要建立正常的联系制度,文件、信息实现相互交换、及时传递,省局的有关会议,可邀请学会参加,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继续搞好廉政建设工作。

   刘学平总工程师对发挥学会资源人才优势、围绕省局工作重点、加强期刊管理、搞好工作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局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煤炭学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