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山东煤炭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山东省科协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通知文件精神, 根据省局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科协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上级的系列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高的站位、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经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相应应急机制。

组  长:杨传印

成  员:姜志健  宋雯静  李欣欣

会员综合部负责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工作。其他各部室要积极配合综合部做好中心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摸排核查、统计分析、情况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消毒卫生、物资供应、值班值守等工作。各部室要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动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三、做好自我隔离观察

及时联系通知假期外出干部职工应尽快返回常住地,返回后要立即报告,并认真落实隔离观察措施。乘坐交通工具经过湖北等重点疫情区的或与重点疫情区人员有接触的工作人员,要立即报告并自觉居家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4 天; 经过其它地区的工作人员要自觉居家留观,合理确定留观时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不得隐瞒不报。所有返回常住地和工作岗位的人员要统一报告有关信息,包括:外出地点、返回地点,返回交通方式及乘车信息(航班号或车次号,大巴车牌号,自驾),出发时间,到达时间,中途停留地点是否途经湖北等。要求返回驻地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

各部室要全面摸排核查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旅行史和接触史,是否出现疑似症状,逐一做好登记,该留观的留观。于每日 14 时30分前将总体情况和异常情况向综合部报告,综合部汇总后15时前向上级报告,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立即报告。

五、严格内部防控

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近期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压缩规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管控办公区域出入人员,办公区域原则上严禁非工作人员出入,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的,落实人员登记和测温制度,人员登记内容包含:来访人员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对有发烧发热现象(体温超过 37.3 摄氏度)的人员进行劝离,并向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六、加强自我防护

要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体防护,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 坚决不食野味。引导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七、加强值班值守

各部室要按照学会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正式上班前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完善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做到既不被别人传染又不传染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