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文件

鲁煤学字〔2018〕5号

山东煤炭学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开展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中煤学会学术〔2018〕1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按照通知要求将符合规定条件的工程师进行推荐,山东煤炭学会组织有关专家筛选后再报送中国煤炭学会。

    推荐材料于2018年6月4日前报山东煤炭学会,邮箱:sdmtxh@163.com。

    有关事宜请联系山东煤炭学会秘书处或查询山东煤炭学会网站(WWW.sdcoal.org.cn)。

红章    联系人:高飞,电话:0531- 85685213。

    附件:中煤学会学术〔2018〕1号

                                       山东煤炭学会

       2018年5月23日

附件:

关于开展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

推荐工作的通知

 

中煤学会学术〔20181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中科金2018005)和基金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办法》,中国煤炭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决定启动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以下简称“杰工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与名额

本届杰工奖取消了杰出工程师鼓励奖奖项,增设了杰出工程师青年奖(以下简称“青年奖”)。共设杰工奖40名,每名奖金10万元,青年奖30名,每名奖金2万元。

基金会分配给学会杰工奖和青年奖的推荐名额共15名,考虑到煤炭行业工程技术特点暂定青年奖占比20%

二、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已取得会员证号的中国煤炭学会正式会员。如被推荐对象非学会会员须先行在学会网站登记注册;

(三)杰工奖年龄不超过65周岁(1953625日以后出生),青年奖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625日以后出生);前者在煤炭生产建设一线岗位工作不少于10年,后者不少于8年;

(四)在生产、施工、开发、设计、研究、管理等工程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

(五)已获杰出工程师鼓励奖的可直接申报推荐杰工奖,不受名额限制;

(六)获一、二届提名奖的,可直接申报本届杰工奖,但需重新参评推荐。

不接受企业中非生产一线的党政领导干部作为被推荐人。

三、推荐流程和有关要求

(一)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1.学会各分支机构、省级煤炭学会、团体会员和理事单位,每个单位1个名额;

2.具有正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学会常务理事,每2人可署名推荐1人;

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工奖获得者,每2人可署名推荐1人。

(二)推荐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客观公正,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被推荐资格。

(三)纸质材料送达截止时间2018610日,逾期不予受理。学会组织专家组开展评审工作,结果将通过中国煤炭学会网站与“中国煤炭学会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申报方法

1.申报人统一在基金会网络推荐平台申报(www.isefc.org.cn);

2.填报第三届杰工奖推荐信息表(Excel表格)以电子邮件形式在纸质材料送达之前发至bxj@chinacs.org.cn邮箱;

3.纸质材料:杰出工程师奖推荐表及证明材料(详见推荐表说明)一式3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希军 010-8426441915510011048

   010-8426441913811589118

  真: 010-84264526

材料报送: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成果部。

    箱:bxj@chinacs.org.cn

    址:北京和平里青年沟路51号楼445室(煤科院院内)(100013)。

 

附:

1.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有关申报“杰出工程师奖”文件资料,请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网站(www.isefc.org.cn或中国煤炭学会网站下载。

2.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推荐信息表(Excel表格)和本通知请在中国煤炭学会网站下载。

 

 

中国煤炭学会

 2018516